640.jpg  

我們經常會遇到買鞋子不知道買什麼碼數好的情況,同樣一個碼數在不同的鞋款上面差距很大,研究了網上很多關於碼數換算的帖子,其實都是各說各話,鞋子大小的不一樣取決於楦頭碼數的不一樣,每個楦頭先只會做基礎碼數,比如37碼,42碼。然後級放(換算)成其他的碼數。它有一個複雜的公式,每個國家的計算公式還不一樣。這也是每個品牌碼數不一樣的根源,比如,中國碼數每個碼數直接的長度差距在6MM左右,歐洲碼在8MM左右。在級放別的碼數的時候,鞋子的寬度也會按照比例增大。

641.jpg   

即使知道腳的長度釐米數,為什麼還是會有差異了?因為腳的寬窄問題影響了鞋子大小問題。這就是我們說的寬窄楦,經常有人說,如果鞋子小了,就買大一個碼數穿,這是個道理,但是總的來說,如果長度合適,寬度不合適,這款鞋子就不適合你,因為足弓保護,鞋面的設置對於你就沒多大價值了。如果你習慣了不介意倒是沒問題。

642.jpg   

鞋子的寬度會用不同的字母代替,你可以留意你的SIZE標(鞋舌標),特窄:女鞋AA(S);窄:女鞋AN),男鞋CN);正常中等寬度:女鞋B(M),男鞋D(M);寬:女鞋DW),男鞋EE /2EW)或者數字2.5;特寬:女鞋XW號或EE2E),男鞋EEEE/4E(XW)。一般運動鞋女裝標準楦頭寬度是B,男裝標準楦頭是D,但是歐洲演算法的D楦可能不夠亞洲人使用,所以你的選擇2E或者更寬的鞋子。根據不同品牌的演算法,寬度又會不一樣。所以挑選寬度這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下圖是美國亞馬遜給出供你選擇的不同碼數和寬度。

643.jpg   

不管怎麼複雜,我們還是的買鞋子。現在很多店裏面都有專業的量腳器或者高科技的3D量腳器,腳伸進去就能掃描就能顯示你穿多少碼的鞋子。如果在家量腳。你需要用以下方式。

644.jpg   

1、直立站直,兩腳與肩同寬。

2、畫出腳的輪廓。

3、後跟到最長腳趾的長度就是你腳的長度。(每個人最長的腳趾是不一樣的。)

4、前掌最寬位置的寬度就是你腳的寬度。

5、腳的圍度是趾頭位置,一圈的寬度。

知道了長度就開始試各個品牌的鞋子,一個系列的鞋子基本上是一款楦頭,長度和寬度都差不多。除非有特別說明加寬的。長度主要是對照鞋子的釐米比如240mm或者24.0cm,正規的鞋子差距不會太大。而寬度就需要你試過各品牌的同系列的鞋子做參考了。

645.jpg   

鞋子合不合適,看參數用處不大,不同的設計和材料選擇對鞋子的大小肥瘦影響很大,稍微厚點的鞋墊都能影響一個碼。何況不好控制的溫度,材料柔軟度,材料彈性……鞋子,還是只有親自試過才知道。

客倌啊講了這麼多就是要和大家說真的沒有一家賣鞋的會一雙一雙鞋子給你試穿然後給出建議我們真的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讓你在摸不著鞋的情況下能夠有最高的準確率了..........如果真的無法承受要不合腳或是換碼的風險還是多燒幾張小朋友上專櫃試鞋買鞋吧........

臉書The Pit台灣男鞋女鞋進貨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ny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